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冬季聯盟/教頭初體驗 郭源治就怕說錯話2013-11-25 20:25 郭源治領軍中職聯隊 盼打出「台灣風格」 / 徐森城 李艾純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4隊總教練,昨天召開賽前記者會,宣布今天起展開42場賽事。記者張弘昌/攝影 郭源治的「總教練初體驗」,今天將在冬季聯盟登場,曾為日職百勝、百救援投

冬季聯盟/教頭初體驗 郭源治就怕說錯話2013-11-25 20:25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4隊總教練,昨天召開賽前記者會,宣布今天起展開42場賽事。
記者張弘昌/攝影

郭源治的「總教練初體驗」,今天將在冬季聯盟登場,曾為日職百勝、百救援投手,他發覺,當教練比較緊張,「每天都會怕說錯話。」

「大郭」這次在冬季聯盟帶領中職聯隊,終於可以在自己最熟悉的領域一展長才,這也是他自球員身分退休後首次擔任教練,他說,「回球場果然好玩多了,算是初步圓夢了。」

冬季聯盟以培養潛力新秀為主,戰績並非第一要務,郭源治說,「戰績壓力沒那麼大,剛好可以讓我慢慢學習,和年輕球員相處才發現,帶人、溝通真不簡單。」

大郭表示,「未來還想回日本當教練。」

「將來我一定會走教練這條路。」大郭希望藉冬季聯盟自我成長,一方面則是對球場有難以割捨的情感,「在日本開餐廳,我也是想了兩年多才決定結束,我還是應該回歸棒球,貢獻我這些年學到的。」

今年冬季聯盟由中職、日本、南韓,及多明尼加4隊參與,將在洲際、斗六、桃園進行42場賽事,郭源治表示,會讓今年6月季中選秀加盟的年輕球員優先上場,「這些球員剛從高中畢業,不了解職棒節奏,必須先到場上去感受壓力。」

郭源治領銜的中職聯隊教練團,人數龐大,8名主要教練也都是「潛力新秀」,包括陳威志、曾豪駒、王金勇、高政華、曾翊誠、蔡仲南、葉詠捷,及鄭博壬,加上3名日本籍客座教練落合英二、井上一樹、久慈照嘉,總共多達12人。

郭源治說,找這些年輕教練共同指導,目的是培養更多教練人才,「大家互相交流,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他們好會排投手調度,好厲害。」

每場比賽都在YouTube中職官方頻道,提供現場直播。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4隊總教練,昨天召開賽前記者會,宣布今天起展開42場賽事。 / 記者張弘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