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 [中職/徐總笑了 林英傑仍總冠軍賽16連敗](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264573&ch=rss_baseball)2013-10-31 07:26 ========== 義大犀牛

中職/徐總笑了 林英傑仍總冠軍賽16連敗2013-10-31 07:26

義大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
報系資料照
職棒生涯打總冠軍賽從未體驗贏球滋味的興農牛投手林英傑,在中職總冠軍賽第四戰前,夢到猝逝教頭徐生明的表情從怒轉笑,一心期待能夠止敗,把戰線拉長,沒想到只差一顆好球,勝利還是飛了,統一獅在延長賽11局大舉突破攻下7分,再一次以直落四出局。

義大犀牛多位主力球員在最近兩次挑戰總冠軍賽,都嘗到被對手四連勝清盤,其中最哀怨的就是「三毛」林英傑,職棒生涯四度打進總冠軍賽,都是以直落四被橫掃,目前累積16連敗,不知何時才能中止這個難堪紀錄。

林英傑在2000年跟隨台灣大聯盟雷公首度進軍總冠軍戰,當時的總教練就是徐生明,結果以四連敗輸給太陽,2005年在誠泰打進總冠軍戰,結果被興農牛以四連勝橫掃,2010年轉戰興農牛的第一年就打進總冠軍賽,再度與徐總共事,在被看好的情況下,以四連敗輸給兄弟象。

今年林英傑來到義大,上半季開心奪冠,滿心期待能夠在總冠軍賽首嘗勝利,結果苦吞四連敗,輸得讓人難以接受。

承擔落敗的義大球員,也在臉書PO文感謝球迷,期許明年能再挑戰總冠軍。

第三戰出現關鍵失誤的林宗男表示,「今年成績是我最進步的一年,很感恩幫助過我的人事物。總冠軍賽我表現不如預期,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很抱歉沒有幫助球隊拿下冠軍。至少我們真的都很努力盡力。謝謝支持我與批評我的人,這些都是讓我更求進步的動力。」

獲得年度打擊三冠王的「神全」林益全也說,「我相信大家都盡力了,我的隊員很多都帶傷上陣,拚了一整年,拚到最後一顆球,感謝球迷朋友幫我加油,我相信堅持下去,我們明年會拿下第一座總冠軍。」

義大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 / 報系資料照

中職/犀牛不甘 期待亞職大賽奮起2013-10-31 07:26

義大被橫掃,啦啦隊犀睛女孩也忍不住落淚。
記者劉學聖/攝影

義大犀牛在總冠軍戰以四連敗出局,最讓球迷不捨的是一再錯失贏球機會,傷心無奈的淚水沖不走殘酷結果,球員們期待能從失敗中再奮起,就從下個月的亞職大賽重新再出發。

今年從兄弟轉戰義大的教練馮勝賢,上次參與總冠軍戰就是義大前身興農牛的對手,結果象隊以四連勝獲勝,如今參與義大面對總冠軍戰,卻是被對手橫掃,但他強調「最重要的是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我們雖然輸了,但球員的拚勁十足,也拚出奮戰的精神。」

馮勝賢說,如果想想這支球隊在前兩年都是墊底,再來看今年的表現,會發現他們已有有很大的進步,也為整個聯盟投入了新的競爭元素。

今天過26歲生日的二壘手陳凱倫,昨天賽前還戴著「師兄必勝」的頭套,沒想到在11局上有雙殺機會卻出現關鍵失誤,讓獅隊成功發動單局7分的封王大局,他在場上難過自責,球迷們看了不捨,在臉書上安慰他別哭,「這是長大的過程,挫折後會成長重生。」

眼見林宗男與陳凱倫相繼陷入失誤的信心危機,鄭兆行與張建銘都感同身受,因為他們都曾經在總冠軍賽發生要命失誤,造成球隊輸球,「阿讓」說,當下要自己想辦法調適心情,不要再去想了,否則是很難走出來。

義大被橫掃,啦啦隊犀睛女孩也忍不住落淚。 / 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職/鏞基、國慶、TAKE 守住獅軍心2013-10-31 07:26

獅隊守備穩,成為邁向總冠軍之路的定心丸。
記者劉學聖/攝影、報系資料照
當義大犀牛一再因為守備付出代價時,統一獅的穩守,為總冠軍之路吞下一顆定心丸,「老獅」的經驗值幫助他們堅守崗位。

犀牛四戰遭到橫掃,檢討敗戰,犀牛總教練曾智偵說:「投手定位不明、守備不夠穩定、獅隊經驗較好。」他點名獅隊守備穩定的關鍵在於陳鏞基鎮守游擊,只要這顆主要螺絲穩定,其他大大小小螺絲跟著穩穩栓緊。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點名的守備奇兵則是高國慶,儘管在三壘的守備一向令人擔憂,但四戰下來,也撲下幾記很有機會穿越的球,讓「鑼總」直呼意外。

另一位守備奇兵則是「TAKE」潘武雄,今年在球季開打第一戰就因撲接受傷,導致全季出賽只有74場,儘管教練團一再對他下達「禁撲令」,仍在總冠軍賽撲出多記美技,讓犀牛打線為之扼腕。

「都到總冠軍賽了,只要能接得到,什麼動作都有可能會出現。」潘武雄笑說,「賽前鑼仔 (陳連宏) 就有問我的肩膀感覺怎樣,一點狀況也沒有,而且我現在撲球,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擔心會受傷了。」

不再害怕的關鍵在於肌力的增強,季初才剛傷癒復出,「對自己的肌力沒有把握,一撲就怕會受傷,越是這樣想,就越容易受傷。」季中請了體能訓練師協助調整後,「肌力的訓練量夠,撲起來覺得比較安心。」

獅隊守備穩,成為邁向總冠軍之路的定心丸。 / 記者劉學聖/攝影、報系資料照

中職/獅連4戰苦追分 韌性拚贏犀牛2013-10-31 07:26

統一獅隊以隊史首見的四連勝贏得第九座年度總冠軍,4:0的結果看似很風光,但主力球員們卻認為贏得很辛苦,因為義大是可敬的對手,四場比賽都面臨落後的追分壓力,最終能贏得勝利,靠的就是大家放不放棄的堅強韌性。

面對總冠軍賽封王戰總是有備而來,且戴著蛙鏡噴灑香檳的捕手高志綱說,「這次的每一場比賽都是拚到最後才分出勝敗,過程很緊張,兩隊就是比韌性,義大的傷兵雖多,但都很拚,是可敬的對手。」

談到四連勝封王,他說:「我從未想過會是四連勝的結果,關鍵在於我們有適時的發揮,韌性也夠強。」

攻守都有表現的游擊手陳鏞基,在返回中職三年拿下第二冠,他說,「相較前年的封王,這次面對義大打得很辛苦,他們的實力很好,我們在每場都面臨落後再追平的過程,關鍵就是隊友們很團結,展現不放棄的精神。」

10月4日正式加盟統一獅的大聯盟左投郭泓志,在18天內兩度享受噴香檳的封王宴,他都很盡興的投入,看著新隊友們從下半季封王到昨天贏得年度總冠軍的過程,觀察出獅隊是「很團結的球隊,不論是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能堅持到底,並且勇往直前。」

他還很開心對著獅迷發出豪語,「明年我們一起再拚總冠軍。」

中職生涯拿下最多7冠的張泰山,提前以總冠軍為37歲生日慶生,只是眼見前隊友們落寞吞敗,也是感觸很深,並且在臉書上表示「當彩帶拋下時,望見你們低著頭,心中卻百感交集,3年前我跟你們一起拚總冠軍,最後被兄弟4連勝橫掃,這次又再度面臨,我看到你們這4場的努力與拚勁,我感動了,你們已經很棒了,加油。」

中職/調到第四號先發 封王「嘟嘟」好2013-10-31 07:26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今年總冠軍賽退居第四號先發,恰巧成為封王戰先發投手。
記者劉學聖/攝影
昔日是統一獅王牌投手,「嘟嘟」潘威倫在今年總冠軍賽退居第四號先發,但也拜獅隊直落四封王之賜,巧合成為封王戰先發投手,在這一晚享受香檳浴,他說:「今年總冠軍賽打來,感覺很幸福。」

潘威倫昨晚繳出7局失1分好投,可惜兩隊糾纏進入第11局,才由獅隊以9:2獲勝,潘威倫無緣拿下勝投,但生涯第一次投總冠軍賽封王戰,就如願看到橘色彩帶飄落,沒有丟掉王牌招牌。

「不管投第幾戰,我就是做好教練交付給我的任務。」潘威倫賽後被啤酒淋得一身濕,沒有勝投,心情卻很盡興。

潘威倫說,落居第四戰先發,心裡沒有任何的不開心,反倒是「這個系列賽下來,看到隊友守備、打擊、投球各方面都能充分配合,大家一起努力想要完成目標,能投這場這場比賽,覺得很幸福。」

獅隊先發輪值在這個系列賽居功厥偉,費古洛、羅錦龍、王鏡銘、潘威倫全數都是優質先發,但僅費古洛拿下勝投,後援的傅于剛撿走2勝,終結者坎諾則拿下封王戰勝投,也以1 勝、3後援,奪走總冠軍賽勝隊優秀球員。

傅于剛笑說,「隊友虧是一定會虧,前年的王鏡銘還是比較厲害,我只是剛好隊友都在我上場後打回分數。」但獅隊牛棚在後三戰穩定發揮,確實也是獅隊可以在比賽後段壓倒犀牛的關鍵。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今年總冠軍賽退居第四號先發,恰巧成為封王戰先發投手。 / 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職/拍屁屁、喊老頭 獅教練超親民2013-10-31 07:26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昨晚被獅隊球員高拋慶祝。
記者劉學聖/攝影

陳連宏與費古洛,重新牽起統一獅教練與球員之間那條聯繫的線,兩人在獅隊隊史第九座總冠軍之路功不可沒。

噸位不輕的陳連宏,堪稱史上最難拋的總教練,從昨天獅隊奪冠那刻起,確定真除,不再是「代總教練」,而是貨真價實的獅隊教頭。

教練與球員之間拉近的距離,從一些細微的小動作就能看得出來,像是終結者坎諾走過時,順手拍了「鑼總」的屁股一把,而陳連宏的反應沒被嚇到,他說:「還有幾個老將也會這樣。」

陳連宏不諱言,自己升任代總教練後,與球員之間的距離一定會有改變,年輕小將或許會有較多畏懼,但幾位老將與他當了多年隊友,相處起來還是跟朋友一樣。

菜鳥總教練衝出總冠軍,談起自己的風格,陳連宏說:「我希望自己是個能讓選手尊敬、但不害怕的總教練。」

零距離的教練還有洋投兼投手教練費古洛,他在第一場先發賽前,躺著讓防護員幫忙按摩,王鏡銘一看機不可失,馬上跑到他面前跟他說:「我可以 (上場) 喔!」費古洛則是幽默回答:「你要不要先回台南?」

球員稱呼費古洛,旅美派的叫他 「Figgy」,本土派的叫他「老灰啊」,不懂台語的球員就直接叫他「老頭子」。

像是聊起先發輪值安排時,費古洛曾說潘威倫、王鏡銘、羅錦龍、廖文揚都可扛一席,媒體開玩笑說:「可能是費古洛投一、四、七,其他四場給本土投手自己分」時,王鏡銘很不給面子:「應該不會吧,他都老頭子了!」

費古洛首戰表現不算完美,被敲11支安打偏多,賽後高志綱也說他:「都老灰啊了,自己知道要怎麼穩定下來。」

投手教練費古洛和球員相處像朋友。
報系資料照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昨晚被獅隊球員高拋慶祝。 / 記者劉學聖/攝影投手教練費古洛和球員相處像朋友。 / 報系資料照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昨晚被獅隊球員高拋慶祝。 / 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