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中職/馮勝賢催淚開導 簡富智苦練變身

兄弟簡富智本季開竅了!
報系資料照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對兄弟象隊最近爆紅的「複製人」簡富智來說,為了抓住這個機會,花了將近一年時間苦練,關鍵是去年二軍教練馮勝賢的「催淚」開導,以正向思考取代茫然,並且把「吃苦當吃補」,勤練揮棒成例行公事。

來自台東的簡富智,從小會立下打職棒的志向,緣起於少棒參與關懷杯比賽,看到象隊王光輝等職棒球星們好風光,只是這個目標隨著現實的衝擊,差點消失了。

「我在念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時,想有個穩定工作,打算退伍去業餘打球,但得先拿到大學文憑。」從小不愛念書的他突然改性了,認真上課、交報告,如願成為家中第一位大學畢業生。

後來考上競爭激烈的替代役甄選,讓他重燃挑戰職棒的信心,與同梯的「花花」張正偉決定投身職棒,只是這條路走得不順遂,「第一年出賽還滿多的,第二年就成為工具人,偶而上場代跑與後半場的守備,去年幾乎都待在二軍,只上一軍打了兩個打席。」

長時間無法挑戰一軍,簡富智思索是否繼續走下去,直到二軍教練馮勝賢的一席話,讓他完全轉念,「教練要我回想為何要打職棒,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要怎麼付諸行動去達成。」

馮勝賢還記得簡富智服替代役時對挑戰職棒充滿理想,「他想要成為台東家鄉之光,只是後來他變了,不僅沒信心,也不知自己要什麼,都在做表面功夫。」

馮勝賢決定當著簡富智的面,把他當年的豪語重覆說一次,徹底把他敲醒,「他一邊聽著我說,一邊掉淚。」

那席談話讓簡富智決心加強打擊的弱項,「經常是從早上十點練到晚上十點以後,幾乎到了忘我階段。」

「之前每天強迫自己揮棒,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每天都要吃飯,如果沒有揮棒,感覺怪怪的。」簡富智今年已在一軍出賽24場共73打席,遠超越前兩年加總的21打席,現在要挑戰職棒第一年的165打席。

只是在「複製人」爆紅後,開始「想太多」,表現有往下掉的感覺,他說:「很想回到平常心,就像生涯首場開轟就是雙響砲的第一轟,只是配合打跑戰術,輕輕揮擊竟然出現全壘打,自己都很意外。」

兄弟簡富智本季開竅了! / 報系資料照兄弟簡富智本季開竅了! / 報系資料照兄弟簡富智本季開竅了! / 報系資料照

郭志偉無緣中職 繞一圈又搭上棒球

昔日兄弟象隊練習生郭志偉,取得碩士學位後,轉型投入運動行銷業務。
圖/智林運動行銷提供
棒球人生轉型,前兄弟象隊練習生郭志偉做了成功的示範。

左投郭志偉在象隊擔任練習生長達兩年半,意識到自己在職棒沒有機會,決定另闢跑道,先回學校念書,相繼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現在投入運動行銷,為中職明星賽進行招商。

郭志偉在高中打過名校南英與高苑,與曹錦輝、林英傑與周思齊是同學,眼見他們相繼旅外與投入職棒,他卻乏人問津,只有透過爸爸的朋友幫忙,進入兄弟象擔任練習生。

身高185公分加上左投優勢,郭志偉的潛力曾經獲得旅日名投郭源治注意,表達有意轉介他到日本打球,為了一圓旅日夢,他決定提前入伍,只是天不從人願,退伍後碰到金融海嘯,原本要去的名古屋業餘隊也解散了。

「我又回到象隊待著,等到中職第一批替代役球員進職棒時,就知道自己沒機會了。」他毅然決定離開職棒圈,找尋新生涯,先考上嘉義大學體育系,大四再決定報考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這對他可是很大的挑戰。

他說:「報考體育系是獨招,自己是靠棒球術科優勢錄取,但報考研究所得看筆試,我有整整半年時間窩在圖書館K書,結果錄取的六人,我的筆試成績排名第二呢。」

回學校取得碩士學位,還修了教育學程,完成實習,取得教書的資格,還在2004年初報名選秀會,結果落選,就此斷了打球的念頭。

畢業後朋友勸他留在南部教書,他決定到台北發展,增加工作歷練,先是參與燈會、演唱會的招商工作,現在來到運動行銷公司,剛好負責中職明星賽的招商,「我對工作內容並沒有設限,沒想到繞了一大圈,能再與職棒牽上線。」

他不在乎不曾在職棒出賽,更別說發光發熱,「現在我已轉換不同角色,也是為職棒貢獻心力。」今年中職人氣火熱,郭志偉向廠商推薦中職品牌更是理直氣壯。

人生成功轉型,郭志偉最感謝恰恰「彭政閔」,「賢拜在我回去念書時,都會在生活上給予幫助,像是提供代言運動品牌衣服與鞋子,所以我在碩士論文的序中,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他。」

昔日兄弟象隊練習生郭志偉,取得碩士學位後,轉型投入運動行銷業務。 / 圖/智林運動行銷提供昔日兄弟象隊練習生郭志偉,取得碩士學位後,轉型投入運動行銷業務。 / 圖/智林運動行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