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中職/弟弟是隊友 郭修延猛打破閒話
Sep 22nd 2013, 07:41

剛進猿隊時,郭修延被說靠弟弟的關係進來,讓他想:「越不看好,我就要打得越好。」
報系資料照
菜鳥郭修延從不被看好,到扮演Lamigo桃猿爭冠之鑰,說起來是因為不服輸的天生硬骨,剛進猿隊時,球迷說他以「郭修維(現為郭永維)的哥哥」身分,「靠關係」進來,讓他聽了有氣:「越不看好,我就要打得越好。」

郭修延和郭永維是對長得不像的兄弟檔,郭修延說:「因為我像媽媽,我弟像爸爸。」就連個性都不太一樣,郭修延骨子裡就是不服輸,八月在新竹與象隊的交手就是一次例子。

該役七局上,象隊總教練謝長亨下達指示,要羅國華故意保送林泓育,對決郭修延。當時在打擊準備區的郭修延,看了有點傷心:「草總,你怎麼這樣啦!你帶過我,應該知道我打擊不差啊!」

至於對決結果,郭修延笑說:「敲出安打啊!」站上一壘壘包後,「我轉頭看著草總笑,發現他也在笑,而且還朝著我點點頭。」

當然,讓郭修延最想證明自己的瞬間,還是去年新人選秀後發生的種種,當時猿隊以第四輪籤選進他,接著在Facebook 出現不少批評聲浪,質疑若他非郭永維的哥哥,球團還會選進嗎?

「靠關係」的聲音言猶在耳,他說:「讓我越想打給那些說閒話的人看。」機會來臨就在林智勝車禍受傷之後,他在隔天就被叫上一軍,也把握住自己的機會,靠打擊搶下一席之地。

郭修延不諱言,隊上傷兵多,自己剛好遇到機會,也會聽到球迷嘲諷「等智勝回來,位置還不是要還給他!」倒是林智勝給了小老弟鼓勵,開玩笑說:「你游擊守那麼好,等我回來,不就得去一壘了。」

其實,郭修延自認守備有待加強,但教練團告訴他:「叫你上來,就是要借重你的打擊,如果要看守備,絕對有其他比你更好的人。」也讓他在守備時得以放鬆心情,反倒越守越穩。

剛進猿隊時,郭修延被說靠弟弟的關係進來,讓他想:「越不看好,我就要打得越好。」 / 報系資料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