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激戰4盤 蠻牛封王

納達爾奪下美網冠軍,也是個人生涯第13座大滿貫金杯。
(美聯社)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是眾所皆知的紅土好手,今年他再證明硬地作戰能力,昨天在美網決賽以4盤力克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以硬地22連勝的完美戰績,收下生涯第13座大滿貫金杯。

贏球跪地好激動

「或許只有我的團隊知道,這場勝利對我意義有多大。」納達爾以6 :2、3:6、6:4、6:1拿下冠軍後,跪地打滾、緊握雙拳表達激動;去年他因為膝傷錯過了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今年重返戰場就奪下第2座美網金杯。

納達爾第三盤首局就遭破發,但第9局瓦解3個破發危機成為比賽分水嶺,小約說:「從

納達爾拿下美網冠軍,躺在地上激動掩面。
(法新社)
0:40開始發生巨大變化,他愈打愈好,發出好幾顆好球,我不認為我那幾分有出錯,但他也毫無失誤。」

保發成功後,納達爾隔局再破發成功,6:4逆轉取得「聽牌」優勢,最終成為3小時又21分鐘的激戰贏家。

高額獎金破紀錄

這座冠軍是納達爾本季第10冠,由於美網系列熱身賽也封王,他另可獲得加碼的100萬美元,和美網封后的小威廉絲同領360萬美元的破紀錄高額獎金。

納達爾本季成績表
製表/曾思儒
有機會挑戰費帥

走出膝傷陰霾,納達爾今年高舉法網和美網金杯,累積的13座大滿貫,只差美國傳奇名將山普拉斯1座;且27歲的「蠻牛」正值壯年,很有機會挑戰「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的18座大滿貫頭銜。

納達爾說,他會持續充實自己的大滿貫數,「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我會持續努力,在未來製造更多機會來贏得像這場的大賽。你不會知道什麼是開始和結束,不過13這數字真是不可思議!」

結束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賽,納達爾單季累積獎金已突破千萬美元大關;他接續還有很多紀錄要追尋,包括年終球王、超越自己2005年寫下的單季11冠、成為首位單季贏得超過5場名人賽的球員、拿下ATP年終8強賽冠軍等。

他說:「我的挑戰就是漂亮結束這個球季,繼續保持良好感覺,然後為明年賽季好好準備。」

年終賽門票到手

納達爾和小約都已經取得ATP年終8強賽的門票,「英國希望」墨瑞昨天也確定取得倫敦門票,但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還在名單之外。

納達爾拿下美網冠軍,躺在地上激動掩面。 / (法新社)納達爾奪下美網冠軍,也是個人生涯第13座大滿貫金杯。 / (美聯社)納達爾本季成績表 / 製表/曾思儒納達爾奪下美網冠軍,也是個人生涯第13座大滿貫金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