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中職/堅持低調 徐總移靈給笑筊

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在生前對老婆強調,自己過世後,喪禮要低調,不要舖張,25日下午家屬要從榮總移靈至民權東路的會館時,師父與女兒相繼「擲筊」請示都沒過,最後是徐太太出面溝通,請徐總體諒大家,才勉強擲出聖筊。

談到移靈擲筊向徐總請示的過程,親友們覺得很玄,會館人員也說,很少看到怎麼擲都擲不到聖筊的情況。

徐太太說,當天是由師父先擲筊,結果是連兩個笑筊,接著是表達生氣,之後再輪到女兒請示,還是出現笑筊,幾次的擲筊都得不到徐總答應的聖筊。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徐太太向師父請示,能否由她出面,就以平常她與徐總溝通的語言在心中交談,表示知道他想要低調,但榮總的靈堂空間小,有這麼多人要來上香,已造成困擾,義大球團與大家都是好意,把靈堂安排到大一點的空間,這幾天大家都很辛苦,請他要體諒。

溝通完後擲筊,終於獲得一個聖筊,才完成移靈的程序。

徐太太表示,徐總生前提到喪禮,一再要她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更不能拿房子去抵押,低調辦理就好,但以徐總在棒球圈的地位,很多人都會來上香,球迷們也很感念,現在很難遵照他最初的想法去做。

世界青棒賽/中華隊搶晉級 誓敗委內瑞拉

中華隊搶晉級,今睌就有機會!

世界盃青棒錦標賽戰況升溫,中華隊昨天一日兩勝都取得勝利後,分組2勝1敗在手,若今天下午加拿大先擊敗墨西哥,中華隊只要晚上再擊敗委內瑞拉,即可確定取得晉級複賽門票。

昨天擊敗加拿大後,中華隊有如吃下定心丸,總教練藍文成說:「這是很重要的一戰,有跟小朋友說一定要贏下來,後面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如果今天下午加拿大擊敗墨西哥,除了3戰全勝的日本,A組只剩中華隊、加拿大、委內瑞拉有機會拿到3勝,只要今天再勝委國,中華隊3勝在手,又擊敗加拿大和委內瑞拉,就能靠著對戰勝負關係晉級。

中華隊今天遭遇有點瘋狂的委內瑞拉,昨天午場與加拿大交手時,打完前八局還以4:5落後,卻在九局上大反攻,單局連續4支安打灌進3分逆轉,是位不能小看的對手,預計推出江辰晏或杜家明先發。

中華隊全力搶勝,藍文成表示:「必要時,宋文華也會上去救援。」只要先發投手狀況一不穩,宋文華隨時待命,等於以兩位先發投手陣勢全力搶勝,目標尋求在今天就搭上晉級列車。

藍文成表示,前幾戰表現不佳的梁家榮,揮棒的感覺越來越好,打線狀況回溫;讓他比較擔心的則是守備問題:「比較遺憾的是,我一直引以為豪的守備,發生了三次失誤。」游擊手吳國豪的傳球失誤,讓中華隊在第5局丟掉2分,一度被追到3:2,造成投手壓力。

世界青棒賽/1分差救援 宋文華難得緊張

自認是「不容易緊張的體質」,宋文華在第七局3:2領先時登板,只有一分的領先,又是對上強敵加拿大,讓他坦言:「在牛棚時有點緊張。」

中華隊昨天以4:2力克去年亞軍加拿大,林政賢和宋文華聯手壓制,前者繳出6局失2分 (0責失),後者3局0失分,年紀最小的宋文華扛起「終結者」角色,先後對戰日本和加拿大登板,展現強心臟。

不同於前役面對日本在落後時上場,宋文華昨晚在僅有一分領先時上場,他說:「教練和我說,一個一個慢慢投,相信隊友的守備。」

大賽開打前,宋文華曾說:「我不容易緊張,先想好自己的實力在哪裡,然後用自己的實力去跟人家拚就好了。」儘管如此,進入牛棚熱身時,他還是感受到緊張的感覺襲來。

「牛棚熱身時,覺得有點緊張,」宋文華表示:「可是上場後,就沒想那麼多了,就是盡力去投。」他先在第七局被敲出1支安打,但拋卻緊張的感覺後,越投越有信心,在第9局連飆3K結束比賽。

宋文華不僅要扛起「終結者」,總教練藍文成也提到:「必要時,也是要把宋文華押上來 (先發) 。」角色與任務在中華隊中相當吃重,在備受矚目的棒球路上,先面臨一道堅實的考驗。

世界青棒賽/加挑他對決 楊家維怒揮安打

世界青棒賽中華對加拿大隊,九局上中華隊楊家維適時揮出一分打點安打,穩定軍心。
記者于志旭/攝影

加拿大第九局故意保送第三棒陳子豪,對決楊家維,讓這位中華隊隊長心裡很有氣,決心以球棒反擊,敲出安打送回中華隊的保險分,他說:「有報仇的感覺。」

中華隊昨天一日進帳兩勝,晚場以4:2力退去年亞軍隊伍加拿大,隊長楊家維扮演攻勢關鍵,第3分靠他的撲壘,第4分靠他的安打,稱職扛起身為隊長的重擔。

說到第九局的安打,楊家維就有氣,他說:「我也是中心棒次啊,結果他們閃陳子豪,對決我,那時就覺得很生氣。」

當時加拿大僅以2:3落後,九局上面臨中華隊攻勢再起,進佔三壘,僅一人出局,避免落後分數擴大,選擇故意保送陳子豪,對決楊家維,主要考量在於好抓雙殺,但看在楊家維眼裡,他說:「很生氣,我一定要把分數打回來,看到安打穿出去,就覺得有復仇成功了。」

楊家維貢獻的另外一個關鍵play,發生在第五局,中華隊兩人出局後攻佔三壘,楊家維敲出軟弱的游擊方向滾地球,眼看將要結束攻勢,他靠著奮力撲壘安全上壘,三壘跑者跑回的分數算數。

楊家維解釋:「因為打得比較軟弱,我就想說撲撲看或許會有safe的機會,看到裁判比出safe,覺得很興奮,也有點幸運。」

楊家維在這場關鍵戰役扮演打擊關鍵英雄,誇他稱職扮演隊長角色,他說得很謙虛:「只是想著為球隊建功,不是因為自己是隊長,有沒有勝任這個角色,要等這個比賽打完之後再來決定。」

世界青棒賽中華對加拿大隊,九局上中華隊楊家維適時揮出一分打點安打,穩定軍心。 / 記者于志旭/攝影世界青棒賽中華對加拿大隊,九局上中華隊楊家維適時揮出一分打點安打,穩定軍心。 / 記者于志旭/攝影

盧彥勳男雙打包 薇帥又延賽

繼2009年後再度打進美網男雙16強的盧彥勳,於今天與印度搭檔沙朗 (Divij Sharan)合作,面對強敵第五種子巴基斯坦與荷蘭組合,苦戰三盤敗北,結束他個人在美網征程,準備打包回台北,至於謝淑薇與彭帥女雙出賽則是因雨取消,順延至明日。

美網第二周賽程一開始又遇雨襲,安排在首場比賽的盧彥勳,雖能夠開打,但比賽過程中還是因雨打打停停,陷入冗長的比賽之中,最終盧彥勳這組以6:7(6)、6:3、3:6落敗,無緣挺進8強。

盧彥勳個人曾在2005年澳網、2009年美網、2010年溫網,再加上今年美網,生涯4次打進大滿貫男雙16強紀錄,然而今天要挑戰個人新高紀錄,卻碰上第五種子組合,非種子的盧彥勳這一組雖全力一搏,給對手造成極大威脅,但最終仍是不敵對手長年合作的默契。

盧彥勳賽後說,「對手是大會第五種子,長期合作雙打,默契明顯比我方好,今天我方表現也不錯,只是很可惜第一盤搶七局,未能拿下。」這成了勝負最大關鍵。

盧彥勳今天雙打輸球後,今年的美網賽事完全結束,盧彥勳隨即動身返台,為了美網,已在美國征戰近兩個月,想早點回家休息。

薇臉書貼猛男照自娛

至於謝淑薇/彭帥女雙16強賽,由於安排在晚場賽事,全部被大會取消,讓謝淑薇又多休息一天,她只好在臉書上放上猛男照片自娛,相約球迷,「明天見!」

※延伸閱讀》
謝淑薇Facebook
盧彥勳Facebook

直落三爆冷出局 費帥無緣戰蠻牛

費德勒在美網男單16強不敵西班牙選手羅布雷多,無緣進軍8強,只能收起行囊,揮手向球迷道別。
路透

美網今天雨勢,看來是哀嘆一位曾經雄霸一方的網球英雄,開始逐漸走向職業生涯末路了!

擁有17座大滿貫賽冠軍的費德勒 (Roger Federer),於今天美網男單16強賽,對決西班牙第19種子羅布雷多 (Tommy Robredo),在第一盤搶七失利後,就開始失去威力,最後以6:7、3:6、4:6直落三落敗,繼溫網之後再度無緣挺進大滿貫賽8強,甚至球迷最期待在8強賽的「費、納大戰」也落空了。

同時費德勒結束今年四場大滿貫賽,無一打入決賽下,中止他過去連10年都有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紀錄。可以看出過了32 歲的他,過去一手所打造的王朝,已經漸漸崩塌。

今年美網前世界排名就落至第七,排名第七種子的他,確實前三輪對戰非種子選手均以直落三獲勝,讓人感受他要一搏重返榮耀的氣勢。但今天面對在美網第一位遭遇的種子選手,即使費德勒過去10戰全勝羅布雷多,但這次交手,費德勒一開始就連丟三局,最後以失誤收場。

到了第二盤,頻頻失守下,費德勒一度表達腳「不能動」了,身體出了狀況,但還是力撐要打完比賽,看台上的妻子都深覺不忍,最終無力搶下一盤下,令人感傷的收拾起行囊,向美網球迷告別。賽後費德勒表示,「今天很多糟榚的事都集合在一起,但我想今天結束我不會太過失望,因為如果我是打得像這樣,就算晉級,也不可能打敗納達爾!」

稍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rafael Nadal)以6:7(4)、6:4、6:3、6:1打敗科許瑞柏 (Philipp Kohlschreiber)進軍8強,但「費、納大戰」本屆已無緣了!

在賽後記者會上,費德勒即使表情很沈重,仍表示要全力搶進年終8強做為目標。費德勒說,「我想一開始開局太差,被破了發球局,雖我也回破了一局,但我全力奮戰,還是不能感到滿意,老實說,對手打得很好,讓我打得很困難,我錯失太多機會,節奏完全跑掉,當這種事發生,比賽就變得很難打。」

敗給自己 費德勒:難找回信心

費德勒顯然認為是自己敗給了自己,甚至提到是否有信心上面的問題時,他說,「可能難免會有一些,過去三個月我所遭遇的困難,或許可以透過每一天、每一盤、每一分來找回信心,但現在對我來說,這有點困難。」

最後費德勒感性的說了,「就我人生的經歷,當我輸球時,人們總是會感到意外,當我贏球時,就認為我是最好的。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只是有時候不如預期的一樣。」

費德勒在美網男單16強不敵西班牙選手羅布雷多,無緣進軍8強,只能收起行囊,揮手向球迷道別。 / 路透費德勒在美網男單16強不敵西班牙選手羅布雷多,無緣進軍8強,只能收起行囊,揮手向球迷道別。 / 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