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中職/受封「台灣曼尼」 泰山要留長辮?

張泰山:教頭,這造型還行嗎? (設計對白)
報系資料照

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昨天在幸運地新竹球場開轟了,被媒體喻為「台灣曼尼」的他,談到是否有尬曼尼的想法,他說:「就是順其自然,現在曼尼是中職球迷的最愛,希望他能健康打球,對球迷才是幸福的事。」

4月4日犀牛首度到統一台南主場出賽,大家都在等著看,「曼尼vs.張泰山」的全壘打秀,結果曼尼勝出,率先擊出轉戰中職首轟,剛好也是中職史上第7000轟,親眼目睹曼尼把球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張泰山昨天賽後仍驚呼:「他的打擊能力太強了,不愧是明星中的明星。」

今年張泰山的目標是挑戰生涯2000安與300轟,如今安打累積1919支,全壘打來到273支,他說:「安打產量累積算是順利,期待下半季能達成目標,只是全壘打的出現進度有點慢。」

現在他與曼尼同為一轟,這場持久戰還有得打,他說:「當年陳金鋒加盟中職時,兩人競爭拚全壘打的過程很棒,現在曼尼來到中職,相信也會激發中職全壘打好手的開轟動力。」

只是曼尼已成為中職吸票機,張泰山也希望這位有長打實力的大聯盟球星能健康出賽,「只要他能多打、多上場比賽,對球迷就是一種幸福。」

對於「台灣曼尼」的封號,泰山自嘲的說:「我是頭頂光亮的曼尼啦!」總教練中島輝士還出點子,建議泰山在腦後留長髮,「你也可以綁成長辮子,再戴上帽子,看上去就是曼尼了。」

張泰山:教頭,這造型還行嗎? (設計對白) / 報系資料照

中職/兄弟戰績差 小雞想當救世主

「小雞」林恩宇很想跳出來扮演救世主,活絡休息室的氣氛。
報系資料照

兄弟開季至今最佳投打戰力均未到位,不僅戰績墊底,近來還吞下四連敗,面對球隊的低迷,「小雞」林恩宇很想跳出來扮演救世主,活絡休息室的氣氛。

只是這個心願也讓他充滿複雜情緒,從受傷到斷續復出,他已走了五年,即使今年榮任兄弟開幕戰先發投手,但他並不認為自己完全OK了,「我都是把每一次的出賽,當成生涯最後一戰。」

「我不知道投完今天的比賽,明天是否還能投球,或許棒球生涯就此結束了。」林恩宇以非常在乎的心情看待比賽,才會在上一場先發吞敗後在臉書上抱怨調度。

他表示,事發後已與總教練謝長亨與球團溝通過,「我從來沒有這麼歇斯底里過,情緒完全無法控制,這是我的問題。」

「小雞」不想多提爭議細節,只說是幾件事情同時發生,才會如此抓狂,並不是氣任何人,只是心情難以平復,才會在臉書上以激動字眼發洩情緒。

林恩宇的職棒生涯前三年可說是天之驕子,2005年獲選年度新人王、年度MVP、防禦率王,包辦投手金手套與最佳十人獎,2006年以投手三冠王(勝投王、防禦率王與三振王)的風光紀錄蟬連年度MVP與最佳十人,2007年效力日職樂天,年底的亞錦賽又是中華隊主力投手,聲勢如日中天。

只是之後出現手痛,2009年底離開日職,2010年重返中職加盟兄弟,僅出賽兩場因肩膀不適動手術,整季報銷,至今僅先發出賽五場。

這幾年林恩宇的復健路走得很辛苦,很感謝團隊的幫忙,讓他再度站上投手丘,過去獨自復健調整,現在很喜歡與隊友在一起的感覺,「這樣我才不會想太多。」

過去是中職王牌投手,在飽嘗人情冷暖後,還是很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我知道大家很期待我上場就能贏,但現在的我,還沒有走到這一步。」

如今他是象隊年紀最長的投手,「我都會與年輕選手分享經驗,如何不讓自己在職場上跌倒,如何在球場展現球技。」

昨天下午他在龍潭球場練投98球,是肩傷以來單次投最多球數,「草總」謝長亨也在牛棚全程觀看,「小雞」心情稍有好轉的說:「很想幫球隊贏球,讓休息室重現歡樂的氣氛。」

「小雞」林恩宇很想跳出來扮演救世主,活絡休息室的氣氛。 / 報系資料照「小雞」林恩宇很想跳出來扮演救世主,活絡休息室的氣氛。 / 報系資料照「小雞」林恩宇很想跳出來扮演救世主,活絡休息室的氣氛。 / 報系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