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投打對決
投打對決 
教練加油 南英OB集氣 陪陳献榮抗癌
Jan 1st 2015, 23:00

林哲瑄(左起)、郭嚴文、郭泓志、林益全、胡金龍、陳江和及林泓育一起為總教練陳献榮(左4)打氣加油。李鴻明攝

南英OB賽
【羅惠齡╱台南報導】南英商工青棒隊總教練陳献榮在基層棒球服務超過30年,培育出超過200位棒球好手,但去年11月被檢查出罹患口腔癌第3期,12月動手術治療,昨天南英在台南球場的OB賽,歷屆校友幾乎到齊,大家一起幫恩師集氣,祝福他抗癌成功,對子弟兵們的加油,陳献榮當場感動落淚。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陳献榮教過那麼多的孩子中,印象最深刻就是郭泓志,他說:「小郭國、高中很叛逆,但是我講的話,他可以聽進去。」陳献榮發病後,第一時間就是通知郭泓志,而郭泓志也立刻趕往醫院探視,當場掉淚,因為他的父親是癌症過世,希望老師一定要加油。
郭泓志說:「聽到老師生病,當下很難過,但希望他放下球場的事,也不要擔心我們,趕快好起來。」陳献榮教球嚴厲,郭泓志回憶:「有一次練球沒到,就被教練打,但他都是為了我們好。」


畢業校友致意,陳教練流下英雄淚。李鴻明攝

用南英精神 戰勝病魔

陳江和一度要變成陳献榮乾兒子,他說:「老師都生女兒,以前我很瘦小,他看我長不大,還要我不要打球了,結果看我練球後,認為我底子還不錯,才進棒球隊,那時他還跟我家人說,乾脆住他家,讓他把我養壯一點。」陳江和先前到泰國參加活動,一返國就聽到老師生病消息,他說:「老師常告訴我們南英精神,現在我也要跟他說,用南英精神(態度、不放棄)來戰勝病魔,我們會陪他一起對抗病魔。」



OB白隊先發名單 OB紅隊先發名單

南英大家庭 開心齊聚

動完手術的陳献榮,參加昨天OB賽,精神超好,拿著麥克風直播比賽,還指揮活動進行,直到後半段球員看不下去,要他休息,由郭泓志等人接替播報比賽。OB賽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最讓陳献榮開心,比賽結束後,所有OB、現役選手圍成一圈,並與恩師擊掌,陳献榮感動落淚,他說:「我們南英就像大家庭一樣,你們都是我的兒子,謝謝大家祝福,無論如何,我都會想盡辦法戰勝病魔。」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