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讓開!我要得分」 豪找到勝利方程式
Nov 10th 2014, 10:27

林書豪展現積極態度,打出加盟湖人以來的代表作。
美聯社

力拚探開季首勝的洛杉磯湖人隊,終於在9日晚間開胡,以107:92擊敗來訪的夏洛特黃蜂隊獲勝。華人高度關注的林書豪,此戰發揮二當家績效,登場32分41秒攻下21分、七次助攻和三個籃板,創加盟湖人隊新高,賽後他說找到方程式,要維持這股氣勢拚下去。

吞下五連敗的湖人隊,9日求勝意識強烈,全員不分彼此拚勁十足,而且球流轉順暢,不再流於單打,全場助攻多達28次,比對手多了13次。其中,被外界點名要「硬起來」的林書豪,此戰打出領袖氣質,頻頻切入得手、妙傳助攻,又逮到空檔飆進三分,關鍵第三節他和布瑟(Carlos Boozer)連連得手,個人投五進四外帶兩記三分外線,還有兩次助攻,單節砍下12分威風八面。隊友布瑟也現大將之風,單節拿下10分,將比數逆轉帶隊獲勝。

拿下開季首勝,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總算鬆一口氣。賽後點出林書豪是勝負關鍵,兩人先前曾進行對談,要求林做一些細節修正,並在攻守兩端放膽進攻。第三節時,豪小子明顯抓到節奏,得以將局勢扭轉。

林書豪受訪表示,這一場他仍維持相當侵略性。收穫第一場勝利,老實說大家感覺輕鬆些。面對近來外界壓力,全隊打起來很拚,就跟冠軍賽第七場一樣,每個人不分你我力抗對手,尤其防守端開啟作用,在末節擋住對手反撲。

他說:「勝負關鍵的第三節,我們找到許多空檔,對方顯然體能下滑。那時起,我們開始流動分球,布萊恩(Kobe Bryant)非常棒,利用錯位防守逮到弱點進攻,還造成對方失誤,我和布瑟獲得更多機會,最後拿下勝利。」

面對外界批評過軟,林書豪回應:「從前兩場比賽後,我就嘗試著改變自己。用我的方法傳遞『我要得分,讓開!』訊息。今天的球流動得很順、互相分享球權,每個人都找到位置發揮,能贏球當然不錯,但還得維持下去。把有用的部分保留,帶到客場贏球,很高興全隊獲得共識,找到獲勝的方程式,我還會維持積極、具侵略性的風格。」

針對主流球評巴克利(Carles Barkley)戲謔說要節食到湖人獲勝為止,林書豪以輕鬆口吻說:「大家都在擔心我們輸下去,但別忘了我們是傳統勁旅湖人隊,一定可以贏。至於巴克利,我希望他要拿出證明,包括過去幾天到底瘦幾磅,說話要算話。」

林書豪展現積極態度,打出加盟湖人以來的代表作。 / 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