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諾瓦克當助教 豪老師教運球
Jul 19th 2014, 19:21

林書豪(中)昨在台大體育館,認真教導學員們移位腳步的重要性。
記者趙文彬/攝影
林書豪(左)昨到台北基督之家,與小朋友們互動玩遊戲。
記者潘俊宏/攝影
林書豪抵台第2天,到台北基督之家「關懷新住民」愛的行動,藉由自身經驗分享融入美國社會的經驗。

在美國身為外來移民第2代的林書豪,面對台下超過100名新住民小朋友,開頭就說:「有沒有人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林書豪以亞裔球員在美國生活的經驗分享,他說:「我在美國華人社區長大,但以前小時候最大的希望,是讓我變成一個白人或是黑人球員。」他高中時身高雖然僅有160公分,是少數能打上AAU球隊(學生業餘聯賽)的亞洲人。但因為膚色和身高,在場上卻是被嘲笑的對象。

「國泰豪小子籃球訓練營」昨天展開,林書豪(右)請射手諾瓦克(左)擔任助理教練。
記者趙文彬/攝影
林書豪說:「我記得有一次去佛羅里達參加比賽,上千球員只有我1個亞洲人。當時我很矮,其他球員不斷笑我『快把眼睛張開』,或直接叫我『姚明』。我心理充滿憤怒,同時也會懷疑,到底自己是不是屬於這裡?」

但林書豪靠著信仰,變得更加堅強。他說:「我從小學會最酷的一件事,就是相信神的安排。以前我希望自己不是亞洲人,其他人或許會因膚色認為我不能打球,神卻永遠喜歡我的樣子。」

昨天也是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訓練營開幕首日,過去他曾邀請勇士隊隊友大衛李、火箭隊隊友帕森斯擔任助教,今年則是找來了過去在尼克隊的隊友諾瓦克。

林書豪每年訓練營都親自下場要求學員的運球和基本動作,以投籃能力聞名的諾瓦克,則從站姿與手腕運用,指導投籃技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