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告別徐生明 謝榮瑤約來生

徐生明遺孀謝榮瑤(中)帶著兒女向親友致意。
記者潘俊宏/攝影
「你曾說,嫁給我必須很獨立、很堅強、會很辛苦喔,你對我的要求,我應該都做到了吧。」義大犀牛隊前總教練徐生明昨天舉行告別式,妻子謝榮瑤寫了一封訣別信,當作最後的情書。

距徐生明猝逝已超過兩周,謝榮瑤每每在家中看著「他倒下的那張沙發」,仍覺得心痛,她常回憶那天的場景:「問他累不累,他還說怎麼會累呢。」

昨天告別式來了千餘位親朋好友,謝榮瑤終於從人來人往中,接受失去丈夫的事實,「看著大家來致哀,我心想,原來我們家生明人緣還不錯。」

穿上球衣就嚴肅、不苟言笑的徐生明,或許眾所皆知,但謝榮瑤心裡保存的都是浪漫,昨天她親手寫了一封信,用話家常的方式,送丈夫最後一程。

相識38年、結婚29年,謝榮瑤與徐生明的緣分,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我以後需要用多少時間,填補沒有你的日子呢?」想到丈夫撒手人寰那一刻,內心還是好糾結。

徐生明24日突然休克送醫,謝榮瑤聽到死訊後,曾冷靜地翻開丈夫的手掌,「當時我不相信這個事實,他掌上的生命線那麼長,怎麼可能。」

義大犀牛隊已故總教練徐生明昨天告別式,美和棒球隊到場鞠躬致意。
記者潘俊宏/攝影
昨天下午約4點半,徐生明遺體火化,謝榮瑤心裡充滿不捨,丈夫生前曾問:「瑤,下輩子妳還願意嫁給我嗎?」她心裡早就答應了,只是沒機會再親口承諾他。

徐生明一雙兒女徐嘉宏、徐雅玲,昨天也為父親寫了祭文。徐嘉宏因父親猝逝緊急從美國返台,「不知道天堂是什麼樣子,也許你現在正穿著球衣,準備去比賽。」

徐雅玲淚流不止:「爸爸,你每次都提醒我們要謙虛。每次別人說,『你爸爸是徐生明,他很厲害耶。』我總是回,還好啦。但以後若有人提到你,我一定要肯定和他說,『徐生明是我爸,他真的很帥、很厲害。』」

徐生明遺孀謝榮瑤(中)帶著兒女向親友致意。 / 記者潘俊宏/攝影義大犀牛隊已故總教練徐生明昨天告別式,美和棒球隊到場鞠躬致意。 / 記者潘俊宏/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