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職棒聯盟,cpbl中華職棒

中職/勝投王變房仲 鎌田祐哉野球魂沒熄

統一獅投手鐮田祐哉,14日將參加引退式。
報系資料照
14日最後一次穿球衣

從棒球場引退後,現在的鐮田祐哉是一位房仲業的上班族,從事與棒球毫無關聯的工作,但他心中的棒球魂從未熄滅。對於統一獅將在14日為自己舉辦退休儀式,鐮田內心充滿感激。

鐮田在部落格寫道,「本周末台灣要為我舉辦引退儀式,我內心充滿感謝。非常感謝統一球團的每位,這將是我人生及職棒生涯最後穿上的球衣,會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鐮田的棒球旅程相當曲折,曾以早稻田大學王牌投手身分,於2000年選秀第2輪加盟養樂多,但隨後11年的日職生涯,鐮田就像一張白紙,沒有留下太多足以自滿的成績。引退的念頭在鐮田心中早已萌生過,2011年底收到樂天的戰力外通告遭釋出後,鐮田曾求助求職介紹所,但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但就在那個時候,鐮田的棒球路重燃希望,決定跨海接受統一的測試。

儘管通過測試,條件卻很苛刻,合約每兩個月更新一次,降二軍即解約,若受傷無法出賽也是解約。此外,沒有隨身翻譯,要自己洗球衣,甚至球隊給他的第一件球衣,名字繡錯成「鐮田哉祐」。然而鐮田在中職就像做了一個最美好的夢,每個重要過程,鐮田都將心情透過部落格記錄下來,包括拿下第一勝,入選明星賽,獲得勝投王等。

退休後繼續寫部落格

但職棒是殘酷的,因總冠軍賽表現不佳未獲續約的鐮田,3月27日在部落格發表退休宣言。成為上班族後,鐮田對於是否該繼續寫部落格一度感到迷惘,但他想到,「棒球選手退休後會怎樣?那位選手現在在做什麼等問題,我在球員時代也很好奇,我應該繼續透過部落格和大家交流。」

周末鐮田將帶著感激的心回到台灣,再度踏入台南球場。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最後一件球衣,名字不會再弄錯了。

統一獅投手鐮田祐哉,14日將參加引退式。 / 報系資料照統一獅投手鐮田祐哉,14日將參加引退式。 / 報系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