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投打對決
>投打對決
犀牛進化奇蹟 半年創戰績票房雙贏
Jun 25th 2013, 23:00

義大犀牛以5成86的勝率拿到上半季冠軍,主場票房也成長3倍。丁北陽攝

【王覺一╱高雄報導】從俊國熊到興農牛,等了3年才贏得隊史首座季冠軍,6年後才擺脫「票房毒藥」封號。不過從興農牛到義大犀牛,短短半年就締造戰績與票房「雙贏」,堪稱是職業運動史上「進化論」的奇蹟。



曼尼未能參與犀牛隊封王最可惜。資料照片

職業運動的經營基本上也符合優勢劣敗的進化論,當球團決定易主時,一定是經營出現危機。俊國在1996年賣給興農,興農去年賣給義大,戰績與票房都已是雙輸局面。犀牛老將「阿讓」鄭兆行在2000年加盟興農,雖沒經歷第1次易主,但也看盡球團過去10餘年興衰起落。



2013中職例行賽第82場

純本土興農 由盛轉衰

阿讓還記得,剛進職棒前2年,興農比賽常常是看台上觀眾比兩隊球員少,但興農那些年不斷補強新血,直到2001年中華隊在世界盃打出佳績,2002年「阿甘」蔡仲南加盟,牛隊票房才從大約1500人倍數成長衝破3000人,最後在2004及2005年贏得總冠軍。
過去2年,興農推行純本土政策,造成球隊由盛轉衰,去年底再次步上易主命運。義大接手後,經營者的思維與格局都不同於以往職棒球團,先是在選秀會上指名胡金龍、高國輝2名旅外球星,接著又高薪聘請大聯盟球星曼尼,犀牛隊不僅戰力倍增,還成為最具話題的人氣球隊。



義大犀牛今年與過去2年興農牛 戰績與票房比較

主場觀眾多 成長3倍

興農過去2年連續4個半季墊底,去年下半季勝率甚至不到3成,今年將近6成勝率拿到上半季冠軍,而且主場觀眾人數近9千人,比過去2年成長超過300%。
被問到犀牛隊上半季的MVP是誰?兄弟象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不假思索說:「林義守(義大創辦人)。他給球員很高的目標,只要表現好就絕不吝嗇。」恰恰還反問:「如果換別的老闆,曼尼有可能來台灣嗎?」



楊森隆(領隊)

【奪冠心裡話】謝球迷支持 對球員感恩

感謝犀牛的球迷和全國球迷的支持,感恩總教練和教練,也感謝球迷在最後階段不斷的PO影片給我們鼓勵,對球員、球員,就是感恩、感恩。



陽建福(投手)

還有下半季 還有總冠軍

拿到季冠軍不是結束,我們還有下半季,還有總冠軍。



林瑋恩(內野手)

感謝給機會 回饋很開心

很高興!感謝球團給我穩定出賽的機會,能有好表現回饋球迷和球團,很開心!



陳凱倫(內野手)

感謝林瑋恩 把我帶出來

我要感謝林瑋恩,如果他沒有打出來,也不會把我帶出來,我的目標是希望以後能靠我自己打出來,換我來帶動他!



蘇建榮(外野手)

展現出價值 我們該做的

我們展現出我們的價值,這是我們球員應該做的,我相信教練團也看到我們的表現!



林正豐(投手)

謝謝總教練 再給我機會

謝謝義大球團、總教練徐生明老師再給我1次機會,還拿到上半季冠軍,心中真的很感謝!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