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投打對決
投打對決 
恰恰訂3高 拼敲20轟 打擊率3成3 打點80分
Jan 17th 2015, 23:00

彭政閔不滿意去年整體表現,新季打擊成績自訂3項嚴格標準。李鴻明攝

中信兄弟春訓
【謝岱穎╱台中報導】去年整季敲120支安打,打擊率破3成,上壘率破4成,還有什麼不滿意?但「恰恰」彭政閔自我要求嚴格,還認定去年是自己相檔糟的一季。即將開打的職棒生涯第15個球季,這位36歲台灣棒壇看板球星說:「我一直不滿足自己的表現,我的標準是打擊率至少要3成3,全壘打要破20支,打點好歹也要70~80,而且要同時達成。」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過去14年恰恰其實沒有一季達成自己要求的標準,2007年是唯一20轟球季,打擊率3成62,但打點「僅」64;2003年83打點和3成55打擊率都達標,但全壘打差2轟。歷年來多次接近目標,但總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周思齊去年打擊低潮,春訓積極練習拼再起。李鴻明攝

體重難減 不破百就好

生涯14季打擊率都破3成,上壘率都破4成,恰恰畢竟也36歲,還能一直這麼神嗎?恰恰說:「我知道總有一天會退化,但時間還不到,我的狀況應該還可以維持2、3年。」不過,體重就比較沒辦法了,他說:「只要不破百公斤就好,而且現在體脂肪不到20,比之前瘦的時候要好。」
很多人認為恰恰是打擊率超高、但全壘打只要有個10幾支就行,但他對全壘打的在乎完全超乎想像,他說:「記得有一年打擊率快4成(2008年3成91),但全壘打只有8支,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數據全面性的提升。」



頻繁調整 為全壘打數

為了達標,恰恰近年都由專屬訓練師協助,一再修正與微調技術,他說:「我在動作上一直有調整,雖然別人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次數還蠻頻繁的,有些只是調一點點就是了。」做這些,恰恰說:「就是為了增加全壘打數。」
去年恰恰開轟9次,若非下半季拉尾盤,恐怕3成打擊率還會首度失守,他說:「去年失敗了,就是記取教訓,做為借鏡。」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