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降替補不好受 豪:我不會喪志
Dec 8th 2014, 08:52

普萊斯(右)取代林書豪成為先發,但首戰僅繳出4投1中、3分3助攻的表現。
美聯社

洛杉磯湖人(Lakers)更換先發陣容的第一場比賽,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仍未抓出藥方診治湖人病因;湖人7日以87:104敗給紐奧良鵜鶘(Pelicans),吞下3連敗。林書豪替補出賽19分50秒,5投1中,拿下3分、4助攻、3籃板。

史考特將林書豪與布瑟(Carlos Boozer)降為替補,由老將普萊斯(Ronnie Price)與大前鋒戴維斯(Ed Davis)頂替,嘗試以全新先發五虎打出全新火花。史考特表示,選擇撤換林書豪與布瑟,是希望戴維斯的場上活力可以給比賽不同的能量;「普萊斯也是一樣,兩人的守優於攻,而這是我們此刻最需要的。」

被問到林、布需要做哪些加強時,史考特回應:「最大的問題就是我需要他們做好防守。」至於進攻上,他特別點名林書豪,「他必須了解控衛的職責,他還有很多需要學的。」

林書豪被問及板凳角色,以「感覺不好受」(It's tough)形容此刻心情,但強調不會被擊倒,仍將竭盡所能走下去。

7日晚湖人再次敗北,少了林書豪讓科比(Kobe Bryant)處境更艱困,敵隊以雙人甚至三人包夾伺候,讓這位球星大失常,命中率大幅下滑還發生失誤,全場投18中6、三分線五投零中,還有三次失誤拿14分。獲拔擢先發的普萊斯好不到哪兒去,登場25分48秒貢獻三分、三次助攻。

賽後,史考特被追問先發調整,他表示已和林書豪溝通過,討論新角色和定位,本人已同意接受,未來會以此陣容打10至15場比賽看結果。史考特表示:「我覺得這調整不錯,至少從7日的比賽來觀察是如此。我不擔心板凳出發會影響林的信心,他知道該怎麼做。」

林書豪7日晚首度談論心情,期間一度發生插曲,他突然左大腿抽筋暫停訪問,休息幾分鐘後再接受採訪,儘管表情落寞、說詞閃爍,仍緊咬牙根結束訪問,展現敬業態度。他引述與教頭的談話內容,指對方要自己保持侵略性,換先發理由是更改團隊球風,一方面加強防守,另一方面讓其餘人如希爾(Jordan Hill)、強森(Wesley Johnson)參與進攻,態度更積極,不要把球都交給科比或林書豪。

訪談中林書豪提到:「坦白講我感覺不好受,自從投入NBA,我相信自己足以扛先發控衛一角。被降為替補,我沒改變過想法,也不會因此喪志。生涯中,我遭遇諸多低潮,包括被下放開發聯盟、釋出、交易,被放替補不是唯一的一次,我能夠闖過這一關。」心情低落之際,林仍替自家教頭辯護:「我相信教練有他的考量所在,這是支全新隊伍,大家首度共事,我是生平第一次和科比搭檔,湖人隊處於實力強勁的西區,每天打的都是強隊,當然需要時間磨合調整。」

普萊斯(右)取代林書豪成為先發,但首戰僅繳出4投1中、3分3助攻的表現。 / 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