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曾為網球拋妻女 瓦文卡奪冠兩得意
Jan 27th 2014, 07:07

瓦文卡(左)曾為了拚戰績與妻女分居,一年後復合;昨天擊敗納達爾拿下澳網冠軍,家庭事業兩得意。
路透

曾為網球拋家棄子,瓦文卡(Stanislas Wawrinka)更懂家庭的可貴,奪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杯後,他等不及帶著獎杯回去看看老婆和女兒了。

爆冷不斷的澳網,昨天上演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瓦文卡先前12次對戰納達爾(Rafael Nadal),不僅全敗,而且1盤未拿,卻在決賽上演逆襲,6:3、6:2、3:6、6:3贏球,他坦言:「從沒想過能贏得大滿貫。」

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瓦文卡躍升為世界第三,正式超越費德勒 (Roger Federer),成為「瑞士一哥」,但他說:「我還是覺得我在他之後,在我心裡,他才是最佳球員。」

瓦文卡奪冠後收到不少道賀,包括來自費德勒,「他常常傳簡訊給我,就算他輸了比賽,還是常常是第一個傳來訊息的人。」這回在決賽前,費德勒傳了簡訊,決賽後直接撥了電話道賀。

然而,對他來說,最珍貴的話語或許是來自曾分開一年的老婆薇伊洛德 (Ilham Vuilloud)和4歲女兒艾莉西亞,他說:「我還沒有與太多人通電話,只打給了我的老婆、女兒、妹妹。」

瓦文卡2009年結婚,隔年女兒誕生,但就在2011年九月台維斯杯征戰結束後,他回到家裡打包行李,只告訴老婆:「我現在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住進飯店,並透過新聞稿對外宣布夫妻分居。

瓦文卡為了網球拋家棄女,他的理由是「我只剩五年可以拚了」,薇伊洛德當時不解,「如果他曾與我討論,或許我們會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一年後,同樣是在台維斯杯期間,瓦文卡再度證實:「我們復合了!」曾經認為自己只能在家庭與事業裡二擇一,但就在昨天站上頒獎台的一刻,他嚐到了家庭與事業兩得意的滋味。

瓦文卡(左)曾為了拚戰績與妻女分居,一年後復合;昨天擊敗納達爾拿下澳網冠軍,家庭事業兩得意。 / 路透瓦文卡(左)曾為了拚戰績與妻女分居,一年後復合;昨天擊敗納達爾拿下澳網冠軍,家庭事業兩得意。 / 路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