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投打對決
>投打對決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殷仔:最好問倒我 要求學員當問題少年
Nov 24th 2013, 23:00

陳偉殷(左)認真教學不馬虎,盯著學員練投。丁北陽攝

真殷雄棒球訓練營
【楊逸民╱高雄報導】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昨天告一段落,訓練結束後,殷仔發給參加的小學員每人1張結業證書,大家都利用機會拿著證書給殷仔與助教團簽名。只有短短2天的時間,盡量傳授給小學員們在投、捕手的觀念技巧,他說:「大部份的學員展現出來的態度很積極,是讓我最滿意的地方」


雖然右膝手術還在復健中,不過殷仔還是堅持要舉辦訓練營,而且過程中親力親為,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休息室冰敷右膝,前天晚上室內課程,他也是全程在旁協助,一直到晚上9點以後才能休息。


2天訓練營結束,嚴肅的陳教練終於笑了。丁北陽攝

膝蓋復健 仍要辦訓練營

殷仔說:「這2天真的是我這1年來站的時間最久的1次,其實之前有考慮過我的膝蓋,想過要不要休息,但是我還是覺得必須要傳授給小朋友一些東西,所以還是決定要辦。」
2天下來,有些學員態度比較散漫,讓殷仔昨天不得不用嚴肅的口氣來要求他們,但殷仔認為,大部分學員很認真,而且很敢發問,他說:「有人問我身體的問題,也有問我技術的問題,甚至有遇到學員請教我投球失憶症要怎麼克服,我就告訴他們,雖然自己沒遇過,但周遭身邊朋友有類似的經驗,但90%以上都是心理問題,所以要做的就是放鬆心情,相信自己。」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課程

勇於發問 美國棒球躍進

在殷仔的觀念中,勇於發問是最重要的,他說:「因為我發現,美國棒球為什麼進步的這麼快,就是因為他們球員很敢發問,問了教練才知道你的問題在哪,我告訴學員們,你們盡量問,最好來把我問倒,那才表示你有成長。」
訓練營結束後,殷仔除了積極復健,目前還有2個公開行程,分別是12月1日下午2點在台北誠品敦南店的新書簽名會,以及12月21日陳偉殷獎學金頒獎典禮。



鄭為中 台東體中 高一

【學員心得】旅外親授課 捕手收穫多

次能夠參加訓練營覺得很開心,一方面是可以親眼見到這麼多旅外的球員,跟他們近距離接觸,另一方面也學到不少新的觀念。因為我是捕手,張進德學長就教了我們很多比較美式的東西,尤其接球這方面的觀念,讓我收穫不少。



林順吉 西苑高中 高二

學自我防護 左投避受傷

我是左投手,而且以前就常看日本職棒,對陳偉殷、王溢正2位左投學長都有印象,偉殷學長到美國的比賽我都會看。這次來參加訓練營,覺得收穫不少,像是投球技巧,還有自我防護的觀念,讓我懂得以後要怎麼避免受傷。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afshxm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